沉入大海


 远方的旅程,从坐飞机开始。白天在飞机上,遇见了一望无际的白云和干净明亮的蓝天,让心满是悸动。各式各样软绵绵的白云,偶尔符合心中的想象,便惊叹,看,真的好像。平流层的云,大的出奇,又静得出其,总是令人想起,或是在梦里又或是在画里,小小的人儿会在云朵之间跳跃着穿行。
 初遇桂林山水,给人以小家碧玉的感觉,甚是惹人怜爱。尤是适合撑一支竹筏,缓缓而行,正契合了静静游山玩水的心愿。在遇龙河的小竹筏上,吹着这个季节最舒服的风,顺流而下,每过一道堰坝都会泛起水花,落在身上,清清凉凉。河的两岸,青山绵延,花草丛生,没有被修饰过的山水,果然很清心。在一路上光与影变幻中,呈现出的是一幅幅别致的水墨山水画,看到的每一帧都是美的。游河结束,回到阳朔,西街的傍晚是热闹非凡,品尝一下这里的特色美食后,捧一杯沙冰边走边看,不知不觉已是万家灯火。在一条较为安静的街道上,一棵大树挂满了小小的星灯,一晃神,倒是觉得更像是一群萤火虫停留在了枝叶上。
 在去北海的动车上看到的夕阳特别美,云很低很低,阳光让云也镀上了鲜明的色彩。第二天发现北海的早晨更是五彩的,在楼上往窗外看,淡蓝色的天空飘着小巧可爱的云,美景来得早,最美的天空,是给抬头仰望的人最好的礼物。
 坐轮船去往海岛,途中看无尽的大海,感受着吹来的阵阵海风,心里全是畅快。或许大海真的有魔力,看到它的广阔,可以很轻松,思绪是自由的,关于那些未触及的远方,仿佛一下子就近了。船即将靠岸,海浪一节节地拍打着岸边,远处的沙滩上正有几个人在玩耍,很是欢快呢。在岛上的第一天,来到一家民宿,被这带有小花园的住处给美到了。小清新的风格随处可见,大树上挂有吊床,走廊上绿色的藤蔓点缀着一串串红花,院子里的花树果树向阳生长,看得人好生欢喜。出门去往大教堂,矮墙上花开正好,教堂里庄严肃穆,确实为信仰提供了一处清静之地。天气热了,偶遇一家糖水店,里里外外都十分文艺,大概是去了一次还想去第二次的地方,可以肆意消磨时光。除了美景,岛上的餐食也令人满意,各种口味的海鲜,其中爆炒、椒盐的都是很不错的,肉质也很十分鲜美。吃过了海鲜美味,骑着小电动去海滩看看,天色已晚,但恋水的人依旧很多,走进沙滩,脱下凉鞋,脚下全是细软的沙,在海水里,打开手机灯光,水清澈见底,波光闪闪。这样的清凉,正好消除了一天的疲惫。来来回回在海水里走了许久,回去的路上亦是繁星相送,加上海岛干净的风,让这里的夜晚更为美妙。第二天,走路去了火山口,海水不时拍打着岩石,发出声声响动。在明媚的阳光下,看大海是清亮的蓝宝石,在风的带动下,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午休过后,再次去往海滩,这次准备一直待在海水里了。踩踏着细沙,慢慢走向大海深处,可以让身心都沉浸在海水之中,那一刻全是幸福的体会。仿佛回到小时候,夏日里,一头扎进清凉透彻的清水中,自由自在。来得早,所以才有了第一次在海水里看夕阳的机会,晚霞嵌在微蓝的天空里,带来一点点渐变的丰富色彩,而我总是痴痴地望着,直到夜空上星光点点。在岛上最后一天的上午,在沙滩上捡贝壳,它们在海水里闪耀着奇异的微光,很美。带走几枚贝壳也算是留有一点点属于远方的纪念吧。
 也带走一串珍珠,剪下一段时光,回家的路上好慢慢回味。我终于,沉入了大海。

评论

热度(7)

©水天空兮 / Powered by LOFTER